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光伏上市企业2023年业绩预告汇总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3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板块 光伏设备

近日,多家光伏产业链上市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业绩有人欢喜有人忧。

微导纳米为半导体、泛半导体高端微纳装备制造商,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为光伏设备。微导纳米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5亿元,同比增长141.0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8亿元,同比增长417.08%;扣非净利润2亿元,增速高达909.78%。

微导纳米表示,公司2023年光伏领域新增订单是2022年的2.92倍。公司ALD设备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实现了对TOPCon产线真空类设备的全覆盖。

石英股份为高端石英材料深加工企业,生产的多种石英器件应用于光伏生产过程。石英股份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47.5亿元至53.3亿元,同比增长351.44%至406.56%;扣非净利润为47.2亿元至53亿元,同比上升374.47%至432.77%。

石英股份表示,受益于下游半导体、光伏等行业快速增长的需求拉动,公司2023年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光伏领域用石英材料市场需求同比大幅增长,产销两旺。

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也在多种新能源业务驱动下实现了高速增长。阳光电源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93亿元至103亿元,同比上升157%至187%。此外,在光伏制造使用的金刚线及金刚线切割设备领域,晶盛机电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70%,高测股份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2.6%至87.67%。

近日,硅片龙头TCL中环发布业绩预告,其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2亿元至48亿元,同比下降29.6%至38.4%。对于去年第四季度业绩下滑,TCL中环方面表示,随着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产能的释放,终端装机和上游供应走向失衡,产能扩张导致竞争博弈加剧,产业链价格波动下行,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

海优新材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亿元至-2.2亿元。而对于亏损原因,公告给出的解释为“胶膜产品的销售价格跟随原料价格不断波动向下调整幅度较大,公司营业收入受其影响有所下降。”

1月29日晚,光伏支架系统领头企业中信博发布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净利润约3.54亿元,同比增加约3.10亿元,同比增加约696.70%;扣非净利润约3.13亿元,同比增加约2270.60%。对于业绩增长,中信博表示,全球光伏集中式地面电站市场新增装机需求旺盛,公司在光伏支架系统细分领域综合优势领先,同时依托于全球范围内建立的营销服务网络和高效的供应交付体系等优势,公司光伏支架产品业务快速发展,实现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双增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