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原油跌逾1%,市场对OPEC+进一步减产计划有所怀疑

日期:2023-12-05    来源:文华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据外电12月4日消息,国际油价周一下跌,交易商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产油国联盟在2024年第一季度减产的计划持观望态度。

市场分析师称,对需求下降的担忧也令油价承压。

交投最为活跃的NYMEX1月原油期货合约收跌1.03美元或1.39%,结算价报每桶73.04美元。

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85美元,或1.08%,结算价报每桶78.03美元。

1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上涨1.31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1342美元。

1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滑0.18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6597美元。

***市场对OPEC+减产计划有所怀疑***

Lipow周一在谈到原油交易商时称。“他们可能是在上周的OPEC+会议之后稍事休息。市场已经决定(OPEC生产计划)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更多的是风格而非实质内容。”

OPEC+宣布的减产是自愿性质的,这让人怀疑产油国是否会完全执行减产计划。投资者也不确定如何衡量减产。

Mobius Risk Group市场与研究副总裁Zane Curry表示,过去五个月来,交易商一直在等待减产以及预测的需求变化是否会实现。

在OPEC+宣布了削减供应的计划后,油价在上周已经下跌了2%。

经纪商OANDA的分析师Craig Erlam称,“至少可以说,上周OPEC+的'协议’令人难以信服。市场似乎预计明年经济会进一步放缓,该组织宣布的自愿减产措施还远远不够。”

***西方国家加大对俄油海运制裁力度***

西方国家加大了对俄罗斯石油海运实施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的力度。上周五美国对三个实体和三艘油轮实施了更多制裁。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料下滑***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料下滑,馏分油和汽油库存料上升。

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约23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料增加约12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料增加约100万桶;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料较之前一周的89.8%增加0.8个百分点。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北京时间周三5:30发布行业版库存报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3:3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

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Salman周一表示,如果需要,OPEC+石油减产“绝对”可以持续到第一季度之后。

上个月,OPEC+产油国同意在明年初自愿减产约220万桶/日,以沙特为首,将目前的自愿减产延期。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上周五报告称,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增加了5个,达到505个,为9月以来最高。

***市场关注焦点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本周宏观经济的主要焦点将是周五的11月就业报告,该报告或有助于投资者判断美联储可能的利率路径,以及“软着陆”的可能性--即美联储设法控制住通胀,同时避免经济衰退的情境。

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24年3月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为5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