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因违反油价上限在俄罗斯制裁名单上增加了三家承运商

日期:2023-12-05    来源:析说能源

能源财经

2023
12/0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 俄罗斯原油 国际原油

美国因违反油价上限在俄罗斯制裁名单上增加了三家承运商

2023年12月1日油价网消息。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在制裁名单上增加了三家公司和船只,理由是违反了对俄罗斯原油设定的石油价格上限。

此次的纳入标志着为实施原油价格上限而采取的第八次行动。

在周五受到制裁的三家实体中,有两家公司位于阿联酋:Sterling Shipping Incorporated和Steymoy Shipping Limited。名单上的第三个实体是总部设在利比里亚的HS Atlantica有限公司。

OFAC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这三艘船只视为被冻结财产。

上述公司拥有的三艘船只被指控运载价格超过每桶70美元的俄罗斯原油。这三艘船中的两艘由俄罗斯航运公司Sovcomflot PJSC公司实益拥有,俄罗斯政府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据彭博称,Sovcomflot实益拥有迄今为止被制裁的八艘船只中的六艘。

根据OFAC的说法,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是“当务之急”

声明写道:“通过针对这些公司和它们的船只,我们既限制了俄罗斯的石油利润,又促进了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从而维护了价格上限的双重目标。”

美国、G7、欧盟和澳大利亚都同意禁止进口原产于俄罗斯的原油和原油产品,除非石油的购买和销售价格低于联盟规定的指定价格上限。

尽管价格上限在实施前被广泛批评为无效,但美国政府坚持认为,这样的行动将有可能限制石油产生的利润流入俄罗斯,而不会扰乱全球石油供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