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信息量大!甘肃能源发布投资者活动记录表

日期:2024-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12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能源 火电发电机组 新能源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甘肃能源发布投资者活动记录表。

国际能源网将主要内容梳理如下:

1.如何提升投资者信心和估值提升,重组过程中如何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答:您好!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坚持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兼顾,通过持续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夯实价值创造基础,增进市场认同,传递公司价值,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共同成长。

2.你好,如何提升公司竞争力和估值提升,如何提高投资者信心,在重组过程中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答:您好!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坚持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兼顾,通过持续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夯实价值创造基础,增进市场认同,传递公司价值,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共同成长。

3.长江电力现在持有公司多少股份?

答:您好!截止2023年年末,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288,968,886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8.05%。

4.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到啥进展了?

答:您好!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控股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事宜,进展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5.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都发电了吗?

答:您好!公司202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分别为玉门市麻黄滩第一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瓜州干河口200MW光伏项目、永昌河清滩300MW光伏发电项目、高台县盐池滩100MW风电场项目,目前上述项目均已并网发电。

6.能否介绍一下并购的进展情况,目前处于什么阶段,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答:您好!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控股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事宜,进展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7.2023年度公司分红计划是什么?

答:您好!根据公司自身发展阶段和资金支出安排的实际情况,公司拟以2023年度末公司总股本1,600,540,53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76,059,458.85元,本分配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尚需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8.公司新能源业务有什么优势?

答:您好!公司所属光伏电站、风电场主要位于甘肃省河西地区,是我国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较丰富的地区,具备一定的区位优势。

9.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咋样?

答:您好!公司目前作为一家集水电、风电、光伏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电力上市公司,储备了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武威民勤100万千瓦风电及光伏项目等建设指标,同时正积极推进收购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00%股权事宜、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长期来看,公司发展前景整体向好。

10.23年常乐电厂的利用小时数有多少,未来随着新机组的投产,利用小时数变动的趋势是怎样的?

答:您好!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已投产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均具备深度调峰能力,采用“新能源+火电”打捆方式,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具体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11.收购常乐公司对公司财务情况有何影响?

答:您好!公司收购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00%股权事宜完成后,预计公司的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将较大幅度提高,财务状况将得到优化,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具体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12.公司收购常乐公司对公司主营业务有什么影响?

答:您好!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收购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00%股权事宜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业务,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火力发电。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将有效平衡公司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及调峰火电的布局,优化上市公司电源结构,增强电力业务核心竞争力。

13.公司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的目前进展怎么样了?

答:您好!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尚需开展可行性研究及评审,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核准或备案,并履行公司及合资公司的项目投资决策程序等。

14.公司收购常乐公司有哪些好处?

答:您好!公司收购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00%股权事宜有利于公司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将有效平衡公司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及调峰火电的布局,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增强电力业务核心竞争力。

15.公司目前还有哪些储备项目?

答:您好!公司目前储备了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武威民勤100万千瓦风电及光伏项目等建设指标。

16.公司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立足于综合能源电力发展思路,紧抓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的机遇,通过投资建设相关项目或其他有效途径,扩大公司经营范围,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竞争能力,将公司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上具有一定竞争力、能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的综合性能源电力上市公司。

17.公司与华润成立合资公司目前进展情况怎么样?

答:您好!公司与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甘肃电投润能(武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事项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8.根据公司并购预案披露,22-23年常乐电厂的盈利能力较好,表现明显优于同业火电公司,似乎受煤价的波动影响不大,请问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未来怎么看拟注入火电的盈利能力,是否能维持前两年的水平?

答:您好!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区位优势、机组灵活性优势、工艺设备优势、管理团队优势等。详细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19.公司认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所属水电装机在甘肃省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在甘肃电源市场具有较高的竞争力,且相对其他发电业务而言,水力发电业务长期业绩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短期业绩受流域河流来水波动影响。公司所属光伏电站、风电场主要位于甘肃省河西地区,是我国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较丰富的地区,具备一定的区位优势。公司目前作为一家集水电、风电、光伏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电力上市公司,储备了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武威民勤100万千瓦风电及光伏项目等建设指标,同时正积极推进收购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00%股权事宜、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长期来看,公司发展前景整体向好。公司控股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电投集团”)是甘肃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大型投资公司,是省政府确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组试点单位,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现有能源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形成了电力热力、能源化工、数据信息、产业置业、会展文创、产业金融等板块,项目遍布全省各地。公司是电投集团唯一的上市资本运作平台,发展潜力大。

20.请介绍一下公司腾格里6GW光伏项目的资本开支规模,其中资本金占比及资金来源?

答:您好!公司拟与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新能源”)合作设立甘肃电投润能(武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称,简称“合资公司”),主要负责投资开发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简称“大基地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00万元,分期出资到位,其中公司出资306,000万元,首次出资额为510万元,持股51%;华润新能源出资294,000万元,首次出资额为490万元,持股49%,除首次出资外的其他认缴出资,根据大基地项目建设需求,由合资公司董事会形成决议后发出通知,各股东按股权比例在规定时间内实缴。公司出资方式为现金,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华润新能源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为等值可自由兑换的外汇现汇、人民币现金或从中国境内设立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税后利润。

21.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是否会发生变化?

答:您好!公司收购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00%股权事宜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将根据最终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确定。本次交易前,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2.水电部门如何削减人工成本?

答:您好!公司统筹兼顾效益最大化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综合考虑水电站、光伏电站、风电场所属的不同地理位置、运营模式等各类影响因素,不断加强成本管控,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

23.前公司装机有增加没?

答:您好!截止2023年末,公司控股装机353.9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增加65万千瓦,主要因2023年瓜州干河口200MW光伏项目、永昌河清滩300MW光伏发电项目、凉州九墩滩50MW光伏项目、高台县盐池滩100MW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装机容量合计65万千瓦。

24.公司前十名股东是否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

答:您好!截止2023年年末,公司前十名股东未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

25.重组计划啥时候完成

答:您好!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控股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事宜,进展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26.公司获得腾格里和民勤新能源项目是因为建设常乐电厂,省政府给的?或者介绍公司凭什么获取大规模新能源项目,未来预计还有多大规模新能源指标

答:您好!2023年10月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电投集团”)转来的《关于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甘发改能源函〔2023〕162号),表示由电投集团牵头开发建设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2024年3月7日,公司收到电投集团《关于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有关事项的函》(甘电股函〔2024﹞13号):根据电投集团产业板块结构布局及避免同业竞争的相关承诺,由公司控股组建项目公司作为业主,有序推进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目前,公司还储备了武威民勤100万千瓦风电及光伏项目等建设指标。详细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27.请介绍下常乐电厂和公司光伏风电项目如何协同发电调度(公司在运光伏风电项目,未来腾格里沙漠600万千瓦,民勤100万千瓦光伏风电项目)

答:您好!常乐公司4×1000MW工程作为甘肃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与当地清洁能源基地相配合,并与西北750千伏电网建设相协调,对千万千瓦级风电及光电的外送具有良好的调峰和补偿作用,是甘肃省河西走廊750千伏电网的主要支撑电源。

28.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26亿和2.85亿,第四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28亿和-0.38亿,为何这两个季度收入类似,但是净利润有如此大的差距?

答:您好!受2023年4季度部分新能源项目投产发电后计提折旧增加、公司4季度开展检修等因素影响,公司4季度固定成本增加。

29.水电业务每年近2亿左右的其他费用,能否详细介绍具体是什么?是否有削减措施?

答:您好!其他费用主要包括检修费、材料费、水资源费、库区基金及管理性费用等。

30.公司水电机组规模一直是保持不变,随着水电站自动监控系统的深入,公司水电部门的员工成本应该是不变或者减少才对,但是公司水电部门人工成本从2020年的1.88亿,快速提升至2023年3.13亿,水电部门人工成本占整个公司薪酬成本在80%左右,水电装机容量为170万千瓦,光伏风电大约180万千瓦,是否显得公司水电部门人工成本严重过高了,对于水电部门过高的人工成本是否有削减措施?

答:您好!公司统筹兼顾效益最大化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综合考虑水电站、光伏电站、风电场所属的不同地理位置、运营模式等各类影响因素,不断加强成本管控,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

31.收购预案中,常乐公司还有2个机组在建,预计完工投产的时间,建成后同样是作为调峰用途使用?

答:您好!详细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32.作为电网调峰用的火电发电机组,和其他非调峰用的火电机组比,有什么特点,尤其是从利用小时和上网电价的角度看

答:您好!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已投产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均具备深度调峰能力,是祁韶±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电源,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