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023年下半年EMEA能源转型投资趋势

日期:2023-12-0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0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光伏发电 风电项目投资

2023年上半年EMEA地区光伏项目的投资额估计值:515亿美元

2023年上半年EMEA地区风电项目的投资额估计值:267亿美元 

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2023年上半年EMEA地区光伏和风电投资增幅:47%

2023年上半年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新建光伏和风电项目的投资飙升至780亿美元,同比增长47%。这一惊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该地区进行中的光伏项目安装(尤其是西班牙),以及对陆上风电厂的稳定投资。

2023年上半年光伏项目吸引了515亿美元,比2022年上半年增长41%。随着各国寻求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能源依赖,并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改善能源安全,对光伏的兴趣迅速增长。

2023年上半年风电项目吸引了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尽管该行业面临着设备成本上升和难以获得许可的持续挑战。其中,陆上和海上风电项目分别贡献了151亿美元和116亿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资产融资数据库记录了2023年上半年EMEA地区融资的268个新建光伏和风电项目,其中58个已披露交易价值。最大的光伏项目是西班牙的Ignis Vulcano光伏资产组合,装机容量为467MW,披露的交易价值为3.47亿美元。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是英国221MW的Brockwell North Kyle风电场,披露的交易价值为3.2亿美元。德国960MW无补贴EnBW He Dreiht海上风电场是投资额最高的海上风电投资,交易总额达25亿美元。

BPCE Energéco是2023年上半年的牵头安排行,融资30亿英镑(合37亿美元)。Brockwell Energy以3.21亿美元的投资位居保荐人榜首。Ashurst是本季度表现最突出的法律顾问,为价值32亿美元的交易提供了建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