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俄枪击事件可能继续发酵 地缘冲突继续影响国际油价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2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石油行情

国际油价周一收高,原因是俄罗斯政府下令限制石油产量,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袭击,抵消了了联合国提出的加沙停火要求。

NYMEX5月原油期货收高1.32美元或1.64%,结算价报每桶81.95美元。

ICE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1.32美元,或1.55%,结算价报每桶86.75美元。

今年以来,这两种指标原油价格稳步上涨,截至周五收盘,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近11%,美国原油价格上涨约12.5%,原因是市场预期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将在夏季前下调,以及东欧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俄罗斯政府命令油企减少石油产量

三位行业人士周一称,俄罗斯政府已下令各公司在第二季度减少石油产量,确保它们在6月底前达到900万桶/日的产量目标,以兑现俄罗斯对OPEC+的承诺。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俄罗斯致力于OPEC+减产。他们正在超越当前的供需基本面,并考虑与OPEC+的团结,以及未来更大的价格冲击的风险。”

俄罗斯和乌克兰持续攻击能源基础设施

日产证券(Nissan Securities )旗下NS Trading公司总裁Hiroyuki Kikukawa说,俄罗斯能源设施和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遭到袭击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

市场人士称,另一家俄罗斯炼油厂在周末的一次无人机袭击中被摧毁了一半的产能。据计算,这是本月乌克兰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中最新的事件,这些袭击已导致该国7%的炼油产能关闭,此外还有一些不相关的维护工作。俄罗斯上周和周末袭击了乌克兰的发电和输电设施,导致许多地区停电。

联合国通过决议,要求加沙战争停火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哈马斯立即停火,并释放所有人质,美国投了弃权票。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称:“我们必须看看联合国关于停火的决议如何在加沙实地发挥作用,以及这是否最终会导致胡塞武装停止对红海油轮交通的袭击。”

总部位于也门的胡塞叛军一直在加强对穿越红海支持加沙巴勒斯坦人的船只的袭击。如果胡塞武装停止进攻,允许船只使用苏伊士运河,而不是绕行时间更长、成本更高的航道好望角;停火可能有助于缓解供应瓶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