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伊拉克与土耳其就恢复北部石油出口达成协议

日期:2023-1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1/1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石油出口 石油价格

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伊拉克与土耳其就恢复北部石油出口达成了一项谅解备忘录。石油部预计将与库尔德地区政府(KRG)和石油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在三天内恢复该地区油田的生产。

伊拉克政府石油官员上周三首次会见了库尔德石油工业协会(APIKUR)的代表,讨论恢复通过土耳其杰伊汉管道出口石油”。APIKUR的成员包括与库尔德地区上游石油或天然气合同有直接或间接利益关系的国际油气公司,其中许多公司由于管道关闭而不得不停止生产。

在国际商会(ICC)仲裁裁决后,土耳其于今年3月25日停止了伊拉克通过伊拉克-土耳其北部管道45万桶/日的原油出口。该裁决命令土耳其向伊拉克支付15亿美元的赔偿金,以应对库尔德地区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未经授权的出口。

尽管如此,伊拉克仍帮助推动10月欧佩克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环比增长18万桶/日。

近日在巴以冲突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战争扩大的担忧在消减,国际石油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伊拉克与土耳其的协议将为国际原油供应提供更多保障,也为火热的石油市场降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