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东地缘冲突预期减缓叠加原油产量增加 油价继续下跌

日期:2023-11-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1/0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石油需求

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受巴以冲突以及全球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国际原油价格风起云涌。

不过随着以色列-哈马斯冲突可能威胁原油供应的风险减弱,欧佩克和美国原油产量增加,欧美原油期货收盘继续下跌,WTI首月期货跌至8月28日以来最低价位。周二(10月31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2023年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1.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9美元,跌幅1.57%,交易区间80.74-83.3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23年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7.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04美元,跌幅0.05%,交易区间87.4-88.61美元。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减少。截至10月2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34.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5.7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了248.4万桶,比五年同期低12%。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估计2150万桶,增加37.5万桶。

周一,美国能源部报告称,战略石油储备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保持不变,仍处于近40年低点3.513亿桶,自拜登政府开始回购计划以来,战略储备原油总购买量不到4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在月度报告中称,8月份美国原油产量跃升至历史新高,达到每天1305万桶,超过了2019年11月创下的每日1300万桶的最高纪录。美国原油产量的高企,有望缓解原油市场的供应紧张局势。

由于当前OPEC+仍在进行减产,美国原油在全球石油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向海外出口的石油大约为400万桶/日。

不过世界银行依然发出警告说,如果中东冲突升级,原油价格可能升至每桶150美元以上。主要产油国或许会削减供应,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沙特阿拉伯等主要阿拉伯产油国采取行动削减出口,全球石油供应量每天可能会减少600万至800万桶,则有可能重演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价格冲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