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氢能产业再迎利好 山东对氢能车暂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汽车 氢能概念

2月29日,氢能概念反复活跃,四川金顶、康普顿双双涨停,京城股份、天永智能、恒勃股份、凯美特气等跟涨。

消息面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科技厅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对氢能车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对本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试行2年,到期后再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该政策文件的执行细节。

内蒙古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明确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且无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此前,吉林、河北、山东、广东等省份就对非化工园区制氢提出暂行办法。

中信证券认为,虽然目前绿氢经济性尚未全面显现,但减碳趋势以及绿氢商业模式的不断探索有望逐步助力绿氢实现产业化。这一趋势下,我们认为产业链的诸多积极变化正在发生,绿氢项目的陆续投运有望优化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模式,助力绿氢降本,与电解槽需求扩张形成良性循环;绿色甲醇市场启动,建议关注新进入的供给方企业;建议关注绿氢在冶金及化工端的应用相关企业;建议关注绿氢设备及相关衍生产品的出海标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