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友钴业与LG新能源将在华成立电池回收合资企业

日期:2023-08-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08/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LG新能源 电池回收

8月8日,据华友钴业公众号消息,为持续打造锂电池全生命周期闭环体系,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协同,2023年8月8日,华友钴业旗下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友循环”)、衢州华友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LG集团旗下LG新能源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分别在南京、衢州两地成立预处理和再生冶金两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将分两期建设。

处理废旧电池的预处理工厂将设在南京,处理提取金属的后处理厂则会位于衢州。

华友循环拥有完善的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闭环体系,在回收渠道、研发技术、合作模式方面拥有核心优势。LG新能源作为韩国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将中国工厂的废旧电池供应至华友,与华友形成闭环合作模式。

两家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有效助力LG新能源打造闭循环模式,实现废旧电池残值最大化,以低成本保障再生原料、再生金属的获取;同时,LG新能源电池资源进入到华友循环体系,能够从源头稳定资源,拓宽合作渠道,实现华友内外部“闭循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