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出口电动汽车,这也为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0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出口 汽车出口

在2月20日的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国汽车出口的数据,充分显示了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强劲活力。分工合作、互利共赢是汽车产业链的一个显著特点,中国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中国每出口三辆汽车,其中就有一辆是电动汽车,这也为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有关国家对中国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毛宁表示,正如王毅外长指出,把正常的贸易往来泛安全化、泛意识形态化,以“去风险”为名,构筑“小院高墙”,不追求“跑得更快”,却试图“绊倒别人”,看似赢了,实则输掉了自己的长远发展,也拖累了世界的进步和繁荣。

毛宁说,中方始终认为,各方应当团结而不是分裂,合作而不是对抗,开放而不是封闭。在维护自身利益时兼顾他方利益,在寻求自身发展时促进共同发展,为经贸合作创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环境,推动经济全球化向着更加普惠包容的方向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