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中标 | 中标+签约!中国能建与上能电气斩获海外光伏项目

日期:2023-05-09    来源:见道网

能源财经

2023
05/09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中国能建 上能电气

中国清洁能源技术世界领先,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双碳目标的落地实施,中国企业在光伏领域大有作为,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山西院与上能电气新签两项海外光伏工程项目,为当地资源实现高效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阿曼Manah II 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山西院收到新加坡胜科集团的中标通知,确认中标阿曼MANAH II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

项目位于阿曼Manah地区,占地面积680.35公顷,总装机容量为588.2兆瓦,新建配套40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计划于2025年5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将为阿曼国家可再生新能源转型提供关键助力,预计将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34万吨。

签约仪式现场

该项目是山西院在中东市场开辟的首个项目,也是截至目前山西院承建的海外单体最大光伏发电总承包项目,项目的执行不仅有利于推动山西院国际项目管理体系优化升级,也将助力企业国际业务全面优质发展。

沙特Ar Rass光伏项目

近日,上能电气与Larsen & Toubro签署沙特700 MW Ar Rass光伏项目逆变设备供货协议,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作为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进行招标的最大光伏项目之一,也是上能电气持续深耕中东市场的又一重大成绩。全面投运后将为沙特阿拉伯中部地区约13.2万户家庭提供绿色电能,助力中东加速能源低碳转型和2030愿景实现。

签约仪式现场

Ar Rass项目位于沙特Al Qassim沙漠地区,高温、强风沙的恶劣应用环境对产品的可靠性能提出了极高要求。项目将全部采用上能电气1500V 3.125MW集中式解决方案,6.25MW一体机设计具备高集成度、高功率密度等特点,省成本、便运输、易安装;IP65高防护等级也令其无惧沙漠场景考验,可出色保障电站发电收益。

该项目投资方是沙特能源巨头ACWA Power,其业务遍及中东、非洲和东南亚等13个国家。工程总承包L&T是印度知名工程公司,在项目品质及工程质量上要求极为严苛。伴随着中东光伏市场的蓬勃发展,上能电气将继续发挥技术先进优势,进一步开拓服务当地清洁能源事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