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看涨!摩根士丹利将宁德时代目标价调至210元人民币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3月10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人民币。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受益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电池需求的攀升。

受此消息影响,3月11日,宁德时代早盘高开4.43%,截至发稿时上涨接近7%。

公司跟海外龙头的对比:

1)从市占率看,2024年1月,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装机20.5 GWh,同比提升88%,市占率39.7%,同比提升5.8 pcts。而海外头部电池厂LG、松下、SK、三星SDI的1月市占率分别同比下降2.3、4.6、1.4、0.5 pcts。

2)从盈利能力看,23Q4 LG、三星SDI的电池业务营业利润率分别环比下滑4.7、3.2 pcts,与之相比宁德时代23Q4盈利能力非常稳定,体现极强的全球竞争力。

3、行业需求层面变化:

1)23年受下游车企去库存影响,中游锂电板块需求增速远低于下游装机增速;24年去库结束,锂电环节需求增速有望等于或超过终端装机增速。

2)从月度排产看,24年1月和2月受淡季和春节影响,行业排产环比下滑,但3月排产环比增长50%以上,预计4月仍有环比提升的趋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