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时代电气牵手一汽股权发力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

日期:2022-08-16    来源:株洲市工信局

能源财经

2022
08/1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电气 一汽股权 新能源汽车

8月12日,株洲上市公司时代电气发布公告,与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权)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含电机、逆变器、动力传动机构总成及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售后及服务。

一汽股权成立于2018年3月,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00%出资,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及并购重组服务。

此次新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时代电气认缴的出资额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共计2.5亿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本次投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时代电气的控股子公司。

时代电气公告中明确,为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电驱产业良性发展,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为一汽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的电驱产品。通过建立资本纽带关系,实现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电驱领域与一汽集团深度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乘用车电驱产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