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光伏龙头东方盛虹将迎巨额解禁,股东狂赚750亿

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基金报

能源财经

2021
08/3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盛虹 嘉实新能源 光伏企业

王毅同美国务卿通话:阿富汗国内形势已发生根本性变化

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就阿富汗局势及中美关系等交换意见。

布林肯表示,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撤侨即将结束的关键时刻,美认为安理会应对外发出明确、统一的声音,表明国际社会期待塔利班确保外国公民安全撤离,确保阿人民获得人道主义援助,确保阿领土不能成为恐怖袭击策源地,不能成为恐怖主义避风港。

王毅表示,阿富汗国内形势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各方有必要同塔利班进行接触,积极引导。美国尤其需同国际社会一道向阿提供急需的经济、民生、人道援助,帮助阿新政权架构维持政府机构正常运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遏制货币贬值和物价上涨,尽快走上和平重建道路。事实再次证明,阿富汗战争并未实现清除阿境内恐怖势力的目标。美北约仓促撤军很可能给各类踞阿恐怖组织卷土重来提供可乘之机。美方应在尊重阿主权独立前提下,拿出实际行动,助阿制恐止暴,而不应搞双重标准或选择性打恐。

王毅说,美方对阿当前乱局的成因是清楚的。安理会如果要采取任何行动,都应有助于缓和而不是激化矛盾,有助于阿局势平稳过渡而不是重陷动乱。布林肯表示理解并尊重中方在涉阿问题上的关切。

关于中美关系,王毅表示,近期中美就阿富汗、气候变化等问题开展沟通,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冲突好。中方将根据美的对华态度考虑如何同美方进行接触。如果美方也希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就不要再一味抹黑攻击中国,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美方应认真对待中方提出的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

王毅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情报机构近日炮制出台的所谓溯源问题调查报告。政治溯源是美前政府留下的政治包袱,美方越早卸下这个包袱,越有助于走出目前困境。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做法,停止向世卫组织施压,停止干扰破坏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和全球溯源科学合作。

布林肯表示,美方无意就病毒溯源问题指责任何国家。作为大国,美中都有责任提供一切必要信息,彻底调查病毒源头,避免大流行再次发生,美方愿就此同中方保持接触。

美军在喀布尔实施军事打击,目标“曝光”!

据环球网报道,路透社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称,美军29日在喀布尔实施了一次军事打击,目标是试图袭击机场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者。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说,这名匿名官员还说,美国袭击的目标是ISIS-K(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呼罗珊省”)的武装分子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美军8月29日使用无人机实行了一起基于自卫的视距外空中打击,消除了“ISIS-K”组织策划的对喀布尔国际机场迫在眉睫的威胁。”

在声明中,比尔·厄本还表示,美军确信成功地打击了预定目标。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车辆发生了严重的二次爆炸,这表明车内存在大量爆炸装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此次打击行动没有平民伤亡。

美国总统拜登28日说,美军方评估认为,未来24小时至36小时喀布尔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美驻阿使馆28日晚发布安全预警,称鉴于“具体、可信的威胁”,所有在喀布尔机场附近区域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

喀布尔机场附近遭袭击,6人死亡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居民区29日遭火箭弹袭击,造成6名平民死亡。

报道援引阿富汗消息人士的话说,火箭弹击中了喀布尔市第15警区的一幢房屋,造成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6名平民死亡。另有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下午4时55分左右,喀布尔国际机场西边的居民区被一枚火箭弹击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一些消息人士的说法,爆炸是由火箭弹袭击引起的,火箭弹摧毁了居民区的一座房屋。报道称,事发地点在喀布尔机场附近。

报道援引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消息称,在喀布尔能听到强烈的爆炸声。

英国《卫报》称,目前还不清楚机场附近的爆炸和美国的军事打击是否为同一事件。

喀布尔机场外2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美军13人死亡、18人受伤,另有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美国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实施了此次袭击。

塔利班通报美军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日(8月29日),阿富汗塔利班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周日发生在喀布尔的美国的一次空袭行动,目标是一名驾驶汽车,意图袭击喀布尔国际机场的“伊斯兰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美联社称,这些袭击者的目标是袭击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开展撤离行动的美军。目前关于这次行动的细节还比较少。

光伏龙头东方盛虹将迎巨额解禁

股东3年浮盈751亿元

近2000亿解禁潮来袭!9月2日,“千亿化纤龙头”东方盛虹将迎来巨量解禁,解禁市值达876.42亿元。除此之外,华宝股份、中国重工、圣湘生物即将解禁的市值均在百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9月2日,东方盛虹将有27.68亿股面临解禁,若按照最新股价来计算,解禁市值高达876.42亿元。

据了解,此次东方盛虹的解禁股份来自于2018年8月完成的定增。当时,国望高科拟作价127.62亿元收购国望高科100%股权,借壳东方市场上市,随后改名为东方盛虹。公告显示,东方市场拟以4.53元/股,向盛虹科技、国开基金非公开发行约28.11亿股股份,购买国望高科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东方市场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盛虹科技,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缪汉根、朱红梅夫妇,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其中,盛虹科技所获股份数量为27.68亿股,股份对价为125.40亿元。而下周解禁的27.68亿股正是来自盛虹科技。如今盛虹科技的持股市值达876.42亿元,相较2018年的股份对价而言,浮盈751亿元。上述股份的解禁收益率为630%。

截至6月底,盛虹科技仍为东方盛虹的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比为57.26%。

截至6月底,东方盛虹股东数超5.5万。

多只公募基金等机构也重仓持有东方盛虹,截至6月底,共有17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超100万股,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和广发资源优选持股数量最多。

东方盛虹10个月股价飙涨超4倍

上半年净利增长逾17倍

作为市值超千亿的涤纶长丝龙头股,东方盛虹近年来股价接连飙涨,尤其是在2020年11月份以来,10个月股价更是狂涨超4倍。

截至8月27日,东方盛虹报31.66元,总市值为1530.72亿元。拉长时间来看,2018年9月1日至今,该股已经累计涨超405%。

8月25日,东方盛虹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入156.91亿元,同比增长65.43%;实现净利润11.47亿元,同比增长1720.30%。此外,销售毛利率13.51%,同比增加8.03 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7.29%,同比增加6.65个百分点。总资产达989.08亿元,同比增长57.16%。

对于营业收入增长,东方盛虹表示,这主要系本期产能、销量增加以及产品销售单价上涨所致。

财报显示,东方盛虹主营业务包括化纤、石化、热电以及其他贸易等。今年上半年,上述业务板块营收同比分别增长了41.49%、135.03%、45.66%、118.39%。其中,化纤、石化毛利率大幅提升,分别为19.3%和3.2%,同比增长13.6个百分点和6.5个百分点。

另外在8月23日,东方盛虹拟作价143.6亿元收购实控人旗下石化资产斯尔邦的事项获得公司股东会通过。公告表示,标的公司斯尔邦为国内EVA龙头,是一家专注于生产高附加值烯烃衍生物的大型民营企业,采用一体化生产工艺技术,以甲醇为主要原料制取乙烯、丙烯等,进而合成烯烃衍生物。

对东方盛虹而言,此次重组若能顺利达成,能显著扩充上市公司石化产品下游的品类丰富度与生产规模,增强各个项目间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与抵御风险能力。

国海证券表示,东方盛虹涤纶长丝产能稳步扩张,未来成长确定性强,公司在差别化涤纶长丝产品生产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随着新增产能陆续投放,公司长丝业务在未来三年将获得稳定的业绩增量,成长确定性强。同时,炼化项目全面投产在即,助力业绩站上新高度,传统旺季到来,看好长丝下半年景气持续。

安信证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实现主要受益于下游需求回暖以及原油格中枢上移导致化纤板块景气度上升。一体两翼”共同成长带来广阔业绩空间,公司成长属性较为明确未来公司或以1600万吨炼化项目为主体,协同斯尔邦以及下游长丝业务共同发展。待在建项目投产达效以及资产成功注入后,公司业绩空间较为广阔。

东方盛虹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

10个月飙涨超4倍的大牛股东方盛虹,也受到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关注。8月25日,东方盛虹接受了38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管理公司21家,资产管理公司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5家,寿险公司2家。

其中包括不少公募基金公司,有汇添富、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华夏基金等,同时还出现了不少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身影,包括煜德投资、盈峰资本等。

下周将有43只个股面临解禁

多只个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除了东方盛虹外,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8月30日-9月3日)将有42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113.45亿股,按8月27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共计1988.38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下周有4只个股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分别是东方盛虹、华宝股份、中国重工、圣湘生物。其中,东方盛虹解禁市值最大,为876.42亿元,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而华宝股份的解禁股份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其中有10只个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分别为紫金银行、联创股份、美诺华、华平股份等,且大部分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此外,还有6只个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其中华宝股份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81%,下周将有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16.8亿元。股东分别为华烽国际投资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香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从所属行业来看,制造业占比较高,此外金融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等也有涉及。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8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9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7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