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兴电力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7% 继续大比例现金分红

日期:2020-04-2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苏

能源财经

2020
04/2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兴电力 海兴电力净利润 智能配电产品 智能电表

海兴电力4月28日公告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9.54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15.72%、51.7%。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应收款回款增加,海兴电力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94亿元,同比大增6279.38%。对于未来规划,海兴电力表示,以“为全球公用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为使命,依托公司在物联网、通信、系统软件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发挥全球化营销平台优势。

海兴电力是国内智能电表产品最大的出口企业,产品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与国际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在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海兴电力主要生产五类产品,包括智能用电产品、智能配电产品、系统产品、运维与服务及其他。2019年,海兴电力市场开拓成果显著,在省网招标中有新市场突破,在省网招标中有新市场突破,配网实现国内13个网省公司设备中标,智能配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209.88%;系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34.1%,主要是海兴电力陆续推出M2C和AMI3.0等解决方案产品,为海外客户量身定制从计量到计费,从终端到云端的解决方案,为电力客户营收保障创造价值。

海兴电力继续大比例现金分红近6成,若根据规定加上回购比例则近八成。2019年年报显示,海兴电力拟向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00元(含税),不送红股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此前2017年和2018年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含税)、4.00元(含税),其中2017年还包括每10股转增3股。同时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集中竞价方式、要约方式回购股份的,当年已实施的股份回购金额视同现金分红,纳入该年度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海兴电力2019年度实施股份回购累计金额为9749.53万元,因此2019年度拟分配现金红利共计3.92亿元(含2019年度实施股份回购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8.27%

对于全球市场发展,海兴电力认为智能电网建设分为三个典型建设阶段:美国、欧盟国家、中国及部分发达国家处于建设成熟期、东欧亚洲及拉美部分国家处于智能电网改造大规模投资建设期、拉美及非洲处于智能电网建设初期。其中,东欧、拉美、东南亚、中亚和西非等地区经过多年的经济增长,社会用电需求持续增长,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也愈加旺盛,多个国家均发布以智能计量为核心的智能电网建设规划。

海兴电力表示,自国网2009年大批量招标智能电表开始,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已进行10年。国内智能电表的使用寿命通常为8~10年,电表的轮换周期已经到来。同时,结合国网、南网即将启用IR46的国际标准,以及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出的全力推进电力物联网高质量发展和挖掘智能电表非计量功能的要求,基于IR46标准的新一代智能电表是国内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中国银河证券也分析,2019年整体招标数据增长更为迅速,整个国内的电表轮换周期已经启动,预计未来可能还有4~5年的招标景气周期,电表轮换周期启动。从招标数据可以看出,2009-2016年电表招标量逐渐上升,随后电表招标量逐年下降,在2018年上半年到达了底部,但从2018年下半年同比大幅增长。中国银河证券认为,海兴电力重新聚焦国内市场,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