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日照市采取四项措施严格管控散装汽油销售

日期:2017-10-24    来源:日照市经信委

能源财经

2017
10/2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装汽油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日照市经信委按照国家反恐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采取四项措施,严格管控散装汽油销售,确保十九大期间成品油市场安全稳定。

一是压实责任,严格加强管理。日照市经信委会同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严格加强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建立加油站安全管理协调工作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执法行动。督促加油站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实”制度,加强散装汽油销售管理,规范摩托车加油管理。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购买散装汽油人员的管控工作。

二是专题部署,迅速开展行动。10月11日,日照市经信委召开全市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原则上不允许购销散装汽油,对确需散装购买汽油的单位和个人,实行6个标准,定点、定机、定人购买。加油站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好各项治安防范措施。同时,成立了由市经信委赵子峰主任任组长,市经信、公安、安监、工商四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四个督导组。

10月15日,市经信委召开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印发《全市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巡查方案》,市经信委成立了5个督导巡查组,每组由两名分管领导带队,两名工作人员为成员。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刘星泰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断然措施,严格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加强自备站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点、流动加油车,规范三轮车、摩托车加油站管理。市经信委联合各区县、乡镇派专人到加油站值班值守,切实“沉下去”,确保全市每座加油站全部有人24小时监守。

三是加强督导,开展明查暗访。市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专班督导组赴各区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区县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做好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市经信委组成的5个督导巡查组赴各区县开展督导巡查工作,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形成督查常态化。10月16日至18日,市经信委督导巡查组已对全市321座加油站进行了督导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各种风险隐患及时督促区县和加油站立即进行整改,重大问题及时通报当地经信部门进行查处。

四是严管重罚,形成持续震慑。对督导巡查和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对加油站和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对工作措施不力,管控不力,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纪问责,并在全市进行通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