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印度对特定钢铁产品征收20%临时保障措施关税

日期:2015-09-17    来源:驻印度经商参处 

能源财经

2015
09/17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产品 印度钢企 进口关税

印度财政部长杰特利9月14日表示,由于进口热轧平材钢产品的大量进口,印度政府已决定对该产品征收20%的临时保障措施关税,征税期限200天。

保障措施是WTO规则允许的临时性救济措施,以帮助国内产业在特定时期内抵抗进口低价产品的冲击。印度三家申请企业认为,上述钢材产品的大量进口已经对国内产业造成了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因此需要实施保障措施以保护国内产业。建议实施此项措施的印度保障措施局(DGS)也表示,目前国内产业的市场份额已由2013-14年度的45%下降到37%。

为保护国内产业,印度已在八月份将贱金属的进口关税提高了2.5个百分点。而在此前的六月,印度决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的特定钢材产品征收最高达316美元/吨的反倾销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