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省完成2008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日期:2009-0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连振祥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1/03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节能减排

记者从甘肃省经济委员会获悉,由于加强了节能减排工作的督察和考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甘肃省完成了2008年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

    由于“十一五”的前两年没有完成节能任务,2008年甘肃省确定了节能4.5%、减排2.0%的目标。为了完成这一目标,过去的一年,甘肃省组织实施了石化、有色冶金、建材、轻工、纺织等五个节能减排方案,对42户年耗能10万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进行了能源审计。

    据了解,仅在2008年前三季度,全省14个市州就有13个市州万元GDP能耗下降4.5%以上,国家重点监控的14户企业中,有10户企业节能量达到了进度要求。

    甘肃省还积极进行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实施了金川公司一期回转窑烟气治理、西固热电厂、永昌电厂“上大压小”等一批节能减排项目,2008年共有77个节能项目列入国家计划,项目完成后,每年可累计实现节能量206万吨标准煤,对甘肃“十一五”节能任务完成的贡献率超过20%。

    另外,甘肃省大力淘汰落后产能,2008年淘汰了17户铁合金企业3.3万吨、5户钢铁企业20万吨的落后产能,累计淘汰造纸、水泥、铁合金等落后产能110万吨。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说,这些措施的实施,使2008年甘肃省全省万元GDP能耗下降了4.5%,削减二氧化硫7.43万吨、化学需氧量1.35万吨,均完成年度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