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三门核电累计安全发电1000亿度

日期:2024-04-1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发电量 压水堆核电

浙江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近日对外公布,截至4月9日12时47分,三门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已累计实现安全发电1000亿度,这一成果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800余万吨,并成功减排二氧化碳7500万吨。

据公司介绍,三门核电的规划布局包括三期建设,共计6台百万千瓦级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这些机组均采用了先进的第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自2018年以来,一期工程的1号、2号机组已成功并网商运,其各项安全环保指标均严格符合国家法规要求。

目前,三门核电已有2台机组投入运行,另有2台机组正在紧张建设中,还有2台机组尚在规划阶段。展望未来,待6台机组全部建成并投产后,三门核电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750万千瓦,年发电量预计约为600亿千瓦时,届时年减排二氧化碳的能力将达到惊人的4500万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