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23年国网区域内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超过2亿千瓦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2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抽水蓄能机组 e起节电

根据国家电网的最新消息,2023年,我国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的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实现了超过2亿千瓦的增长,同比增长一倍,使得总装机容量超过8亿千瓦。在这一年里,国家电网积极加速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以发挥其“稳定器”和“调节器”的作用。随着新疆阜康、重庆蟠龙以及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的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国家电网2023年投产的抽水蓄能机组数量达到17台,总装机容量达到515万千瓦。

在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面,国家电网持续深化理论研究,加快核心技术突破,通过召开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会议,创刊《新型电力系统》杂志,以及出版《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国家电网致力于汇聚各方创新力量,探索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路径。

此外,国家电网还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强化公共充电设施建设。2023年,该公司印发相关文件,推出六项措施,鼓励社会主体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在其经营区域内,新增县乡充电站2万座,充电桩17.1万台。

在能效服务方面,国家电网致力于引导公众节约用电。2023年,该公司完成2.9万户公共机构、1万户工业企业的现场能效诊断;同时,深入开展“e起节电”活动,在迎峰度夏期间,参与活动的居民客户达到2776万户,累计节电量超过20亿千瓦时,降低最大高峰负荷超过2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