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刘国跃会见蒙古国人民党代表团

日期:2023-11-24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2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刘国跃 中蒙能源合作

11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在北京会见由蒙古国人民党总书记阿玛尔巴伊斯格楞率领的代表团。双方围绕共同推进落实中蒙两国元首会晤精神、携手推进中蒙互联互通和能源领域合作举行工作会谈。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副局长王波,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徐新福参加会谈。

刘国跃对蒙古国人民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集团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和国际能源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蒙两国保持频繁高层交往沟通,务实合作更加紧密多元。国家能源集团愿同蒙方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遵循,坚持“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基本原则,积极推动与蒙方企业在跨境铁路建设、煤炭长协贸易、矿产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开创“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新局面,助力中蒙两国经济发展,造福中蒙两国人民。

阿玛尔巴伊斯格楞表示,蒙方高度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今年6月28日,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在华访问期间,专程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就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希望中蒙双方携手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中蒙两国口岸的互联互通,以商业化、市场化原则优化矿产资源配置,以务实举措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谱写中蒙合作新篇章。

双方还就煤炭电子交易、TT矿扩能合作、跨境铁路建设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蒙古国人民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集团公司产业链布局、煤炭与运输业务等相关情况。

蒙古国议会相关委员会主席、议员和政府官员,ETT公司有关人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干部,国家能源集团有关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