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美能源项目“集成智能电网通信模式研究”签约

日期:2012-09-2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9/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项目 智能电网

  9月21日,中国电科院与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就中美能源合作项目“集成智能电网通信模式研究”签订赠款协议,USTDA将向此合作项目赠款,赠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中国电科院首席专家白晓民作为院方代表与美国贸易发展署东亚区主任简杰锐先生 (Geoffrey Jackson) 在协议上签字。来自美国贸易发展署、国家能源局、中美能源合作组、思科公司及中国电科院的相关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集成智能电网通信模式研究”签约

  根据2012年5月中美两国领导人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合作框架,美国贸易发展署宣布考虑开展两项新研究,其中一项为计划在集成智能电网通讯模式研究领域与中方开展互利合作。前期,中国电科院与思科公司多次深入交流和沟通,共同提出合作开展此项目。中国电科院与思科公司在智能电网信息与通信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研究,符合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合作框架精神,符合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建设需要,有助于跟踪国际智能电网通讯最新标准及其发展趋势,推动国际智能电网通讯标准自身的完善及其在我国环境下的发展与应用,为中国智能电网通讯网络建设和研究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