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神华宁夏煤制油项目通过环评 总投资580亿

日期:2011-03-08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网易财经

能源财经

2011
03/0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 宁夏 煤制油 环评 投资

    国际能源网讯:中国环境保护部表示,批准中国神华集团与南非石化公司SASOL的88亿美元煤制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保部称,该位于宁夏项目产品为柴油316.59万吨╱年、石脑油65.55万吨╱年、液化石油气2.42万吨╱年,副产硫磺16.76万吨╱年。

    同时,配套建设灰渣场、蒸发塘、事故池、危险废物填埋场,总投资为580.96亿元。

    相比神华在鄂尔多斯的“直接液化”项目,宁夏合资煤制油项目的产油方法是,先让煤炭气化,再经过处理变为柴油等产品,是一种“间接液化”的技术路线。

    作为全球最大,也是唯一一家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煤制油公司,沙索集团在中国的煤制油之路,曾经因为国内政策的变动而一波三折。

    2006年7月,国家发改委宣布将不再批准年产规模在300万吨以下的煤制油项目,一大批中小规模的项目陷入停滞,但神华的三个煤制油项目(沙索参与两个)、兖矿和潞安集团的煤制油项目都被保住了。之后,神华与沙索在陕西榆林的煤制油合资项目又被叫停。

    据南非沙索合成燃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Ernst Oberholster表示,“我们与神华的股比将是50:50。而且,公司将会与神华再成立一个新的煤矿公司,为宁夏项目提供煤炭。我们不可能去市场上买煤,而是要有自己的、低价的煤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