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易成新能2023年营收近百亿元 尽快完成再融资工作

日期:2024-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15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成新能 新能源企业 储能产业

4月13日,易成新能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84亿元,同比下降12.10%,实现归母净利润4606万元,同比下降90.46%,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8亿元,同比转正,资产负债率为54.41%,同比上升2.63个百分点。

公司经营规模持续高速增长,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水平。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8420.70万元,较上年减少136095.40万元,降幅为12.10%,减少原因主要为钢铁市场疲软,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量价齐跌,造成石墨电极及相关产品销量减少,收入减少;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6.38万元,利润同比去年下降的主要原因为石墨电极及相关产品销量减少,收入减少,毛利减少。

2023年,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公司启动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以公司目前亟须推动的负极材料和光伏电站项目为募投项目定向增发23.05亿元。公司全力推动再融资工作,现正积极推进深交所审核与证监会备案,争取尽快完成再融资工作。

公司坚定走“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战略,主营业务集中在绿能、储能、碳材料产业。经过多年的产业布局,目前已打通“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光伏电站建设—储能”“负极材料-锂电池生产-储能”“煤焦油—沥青—延迟沥青焦—针状焦—超高功率石墨/负极材料”产业链条,加快负极材料一体化产业布局,产业协同带来的成本优势逐步突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