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巴以和谈打压油价 国际原油小幅收跌

日期:2024-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0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正在举行新一轮的和谈,中东地缘局势缓和打压了油价。周一美国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低开,结束了连续多个交易日的涨势。

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6.43美元,下跌0.48美元,跌幅为0.6%。

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每桶90.38美元,下跌0.79美元,跌幅为0.9%。

这是布伦特原油期货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日下跌,是美国原油期货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日下跌。

以色列和哈马斯周日开启了新一轮加沙停火谈判,但哈马斯一名官员称,谈判仍陷于僵局。投资者关注焦点是以色列决定从加沙南部撤出更多军队。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以色列的决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另一方面,伊朗如何应对上周其驻叙利亚领事馆被炸事件的不确定性也是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市场对伊朗采取报复行动仍持谨慎态度。

在影响石油需求前景的众多因素中,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末经济表现稳健,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推迟降息。投资者本周将关注美国和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以进一步了解世界最大的两个石油消费国的经济健康状况。

1、美国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创年内新高,交易员预测今年美联储降息两次的可能性高于三次。芝加哥联储行长Goolsbee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正常的繁荣时期”,利率维持高位太久将导致失业率上升。

2、墨西哥国家能源公司Pemex计划在5月将原油出口量削减至少33万桶/日。该计划是在Pemex本月向其贸易部门下令取消出口43.6万桶/日Maya原油、Isthmus原油和0lmeca原油之后提出的,因该公司以能源自给自足为目标,需要向国内炼油厂供应更多原油。在2月份原油产量降至45年来的最低水平后,墨西哥石油公司别无选择,只能每月削减出口量,而该国的炼油厂,包括位于多斯博卡斯港的新设施,也开始接收更多的原油。官方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仅多斯博卡斯港就需要17.9万桶/日原油。Pemex去年的原油出口量为103万桶/日,1-2月份为94.5万桶/日。

3、印度3月份的燃料消耗量同比下降0.6%,但2024财年的需求却增长约5%,主要受汽车燃料和石脑油销量增加推动。石油部石油规划与分析小组(PPAC)4月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代表石油需求的总消费量为2109万吨(499万桶/日),低于去年同期的2122万吨(502万桶/日)。然而,截至3月的2024财政年度的燃料需求量达到创纪录的2.33276亿吨(467万桶/日),上年为2.23021亿吨(448万桶/日)。

4、Vortexa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至少停泊7天的油轮运力降至6,530万桶。这比3月29日的7,910万桶减少了17%。亚太和美湾地区浮仓下滑,其余地区浮仓增加。

5、托克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金属交易商之一,该公司认为由于经济强劲增长对关键大宗商品的需求将增强。托克首席经济学家周一表示,年初时对2024年石油需求增长的普遍估计为每天110万桶,但由于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一些预测现在高达每天

180万桶。

总的来说,巴以双方正在进行新一轮谈判,地和谈导致油价的地缘溢价回落。地缘走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和谈能否达成将决定油价短期波动方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