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增加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2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库存 石油行情 石油供应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受原油进口增加和汽油需求低迷的影响,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增加。

EIA称,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增加了320万桶,达到4.482亿桶,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减少130万桶。

Kpler公司的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认为,美国原油进口净增112万桶/日,为原油库存增长提供了支撑,并为月度库存增加奠定了基础。

Smith称:“自本世纪初以来,美国原油库存在每年的3月份都会增加,除了去年原油出口创纪录的反常情况外。”

报告发布后,原油期货收窄了一些跌幅,因为原油库存增幅小于美国石油协会(API)预计的增幅。

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增加了130万桶,达到2.321亿桶,EIA称,汽油需求下降了约9.4万桶/日。

瑞穗(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Yawger表示:“由汽油带动的注入市场的所有热情,目前已基本蒸发。”

EIA称,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内,炼油厂原油日加工量增加14.7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周上升0.9个百分点。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上周减少120万桶,至1.173亿桶,而预期为增加50万桶。

EIA表示,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内,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增加了210万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