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总投资超130亿,聆达股份两个光伏产业项目一个计划终止、一个停产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9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聆达股份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3月18日,聆达股份再度公告,公司光伏投资建设项目——铜陵年产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铜陵项目)计划终止。

公告显示,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业务最近一年一期确认的收入占聆达股份总收入的95.50%和94.45%。嘉悦新能源和铜陵项目分别计划总投资约为40亿元、91.5亿元,两项加在一起超过130亿元。

这是继3月15日公告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后,再度传出其光伏项目遇阻。 3月15日晚间,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光伏产业链价格等因素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寨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4月15日。

3月18日,深交所下达关注函,要求聆达股份说明嘉悦新能源停产的具体时间,光伏电池片主要技术路线、毛利率等情况,光伏电池片在研、在产情况,已有产品的成本、性能等关键指标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差异,说明嘉悦新能源此次停产的主要原因及具体影响。此外,聆达股份还需要补充说明为恢复生产拟采取的主要应对计划,以及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聆达股份的前身是易世达,主要从事余热发电相关业务。2014年,聆达股份通过收购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切入光伏发电行业。2020年斥资2.87亿元收购了金寨嘉悦70%股权,并于次年6月实现100%控股,正式进军光伏产业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