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现货原油价差持坚,美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持稳

日期:2023-12-06    来源:文华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0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石油价格

据外电12月5日消息,美国内陆现货原油价差周二小幅上扬,因美国WTI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大体持稳。

美国WTI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走阔2美分至每桶4.73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增加。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9.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近190万桶。分析师此前平均预估,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约1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约10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增加约150万桶。

市场人士周二表示,头号石油出口国沙特下调1月面向亚洲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报价,为七个月来首次,反映出由于供应担忧挥之不去,现货市场的溢价走疲。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1月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下调0.50美元,为每桶较阿曼/迪拜原油均价高出3.50美元。

OPEC+上周宣布,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自愿减产220万桶/日,但市场对此无动于衷,并对减产的执行情况持怀疑态度。

**价差**

1月交货的轻质路易斯安那低硫原油(LLS)价差中值下跌5美分,至较美国原油期货每桶升水3.00美元,盘中升水介于2.80-3.200美元。

马尔斯高硫原油(Mars Sour)价差中值上涨5美分,至较美国原油期货每桶升水0.70美元,出价和要价盘中升水介于0.50-0.90美美元。

WTI米德兰原油价差上涨5美分,至每桶较美国原油期货升水1.30美元,盘中升水介于1.15-1.45美元。

西得克萨斯州高硫原油持稳,每桶较美国原油期货升水10美分,盘中介于每桶较美国原油期货贴水10美分至升水30美分。

东休斯顿WTI原油期货(MEH原油)较美国原油期货升水介于每桶1.25-1.75美元。

交投最为活跃的NYMEX1月原油期货合约周二下跌0.72美元,或1.0%,结算价报每桶72.32美元。

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83美元,或1.1%,结算价报每桶77.20美元。

这是7月6日以来两大指标原油的最低收盘价。美国原油5月以来首次连续四天下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