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内蒙古30家企业上榜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

日期:2023-11-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财经

2023
11/2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能源企业 燃气企业

2023年,内蒙古有30家企业上榜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

11月16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对外发布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以下简称“500强”)。据统计,2023年,内蒙古有30家企业上榜“500强”,营收总额达到4790.65亿元。其中,煤炭企业22家,综合类企业4家,燃气企业2家,电力企业1家,新能源类企业1家。从资本结构上看,内蒙古上榜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30家企业中有27家为民营企业。

基于丰富的能源资源禀赋,内蒙古在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统计,2022年,内蒙古煤炭产量达12.2亿吨,约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1/4,外送煤炭7.2亿吨,占全国跨省外送煤炭的1/3。电力总装机达到1.73亿千瓦,新能源建成装机规模达到6500万千瓦。同时,完成国家下达的电煤中长期合同任务9.45亿吨,占全国任务总量的36%,位居全国第一。在煤价大幅上涨、电厂发电成本严重倒挂、自身用电紧张的情况下,内蒙古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开足马力生产、保外送,全年外送电量2640亿千瓦时,增长7%,外送电量连续18年领跑全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