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原油上涨超2%,短期因素支撑油价向上突破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2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石油行情

美国原油期货周四攀升逾2%,本月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因OPEC+继续减产的前景、地缘格局、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持续受到攻击以及美国活跃钻机数下降导致原油供应趋紧。

NYMEX5月原油期货收高1.82美元,或2.2%,结算价报每桶83.17美元。该合约本周上涨3.2%,本月上涨6.3%,本季度上涨16.1%。

周四到期的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9美元,涨幅为1.6%,结算价报每桶87.48美元,为10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合约本周上涨2.4%,本月上涨6.8%,本季度上涨13.9%。

交投更活跃的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59美元或1.9%,结算价报每桶87美元。

地缘格局仍然严峻

莫斯科近郊“克罗库斯城”音乐厅22日晚发生严重恐袭事件遇难者人数升至143人,俄罗斯侦查委员会28日说,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嫌疑人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

以色列军方28日说,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的军事行动中打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名高级领导人。巴以和谈进展依然缓慢。

OPEC+减产政策不会有调整的可能

分析师称,主要产油国今年削减原油产量为一季度的油价提供支撑。

投资者将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下周会议所提供的线索。

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加提高了人们对可能出现供应中断的预期,但OPEC+在6月份举行正式部长级会议之前不太可能对石油产出政策做出任何改变。

美国活跃油气钻机数减少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 Co.)周四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能源企业本周连续第二周削减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为1月中旬以来首见。

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未来产量的先行指标--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总数减少3座,至621座。

由于周五适逢耶稣受难日,贝克休斯比往常提前一天公布该报告。

本周美国石油钻机数减少3座至506座;天然气钻机数保持不变,为112座,创2022年1月中旬以来最低。

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达3.4%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被上修,部分原因是消费者支出强劲,而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强劲。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4%,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上调了0.2个百分点。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表示:“股市走强表明,企业的预期收益强劲,这反过来又暗示,美国经济强劲将有利于能源产品需求好于预期。”

虽然美国市场周五将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但人们将关注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公布,以寻找联储今年降息时机和幅度的线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