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CEO戴蒙:世界正经历几十年来最危险的时期

日期:2023-10-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23
10/1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来自大佬们的警告!达利欧:世界大战可能性升至50%,摩根大通CEO戴蒙:世界正经历几十年来最危险的时期

达利欧认为,巴以冲突是通往世界大战的“又一个典型的、不幸的”步骤。

区域冲突此起彼伏之际,传奇投资大佬们发出了响亮的警告。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认为,巴以冲突升级为世界大战的可能性已经达到50%,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则称,世界正经历几十年来最危险的时期。

当地时间周四,达利欧发表一篇题为“向国际战争又迈进一步”的领英文章称:

我认为,这场战争有很高的风险会导致几场不同类型的冲突在许多地方爆发,它造成的有害影响很可能会扩散到以色列和加沙以外地区。

他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有可能点燃其他血腥战斗,现在世界大战爆发的可能性是五五开。

达利欧是全球权力转移和历史周期的专家,他说巴以冲突以及俄乌冲突可能会“残酷到最后时刻”,即出现明显的胜利者,另外这种战斗“更有可能会蔓延而不是平息”。

他说:如果战争蔓延到其他国家,尤其是主要国家,一场更可怕的世界大战将会爆发。

在我看来,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争是通向更暴力和包容性国际战争的又一个典型的、不幸的步骤。

达利欧认为这两场冲突属于更大规模权力斗争的一部分,将定义新世界秩序。他说,如果爆发了直接战斗,以及死亡人数开始增加,这将为从“受控制的战前冲突转变为残酷的第三次世界大战”铺平道路。

达利欧敦促世界领导人保持克制,不要轻举妄动,避免冲突继续扩大,相关国家的盟友不要采取实际的军事行动参与当前的冲突,各国政府应该积极进行沟通和合作,共同努力防止冲突升级。

但他补充说,每个人都认识到世界大战的恐怖,并团结起来避免它发生,但这是白日做梦。

稍早前,戴蒙在摩根大通第三季度财报中表达了对未来全球局势的担忧:俄乌冲突和中东冲突,可能会对能源和粮食市场、全球贸易和地缘政治关系产生深远影响。这可能是世界几十年来最危险的时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