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巴以新一轮冲突已致超千人死亡 ,国际油价早盘大涨超4%

日期:2023-10-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0/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8日,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爆发的激烈冲突仍在继续,已致双方近千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等多家以色列媒体8日晚报道,巴以新一轮冲突已致7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已造成至少413人死亡、2300人受伤。

以色列医疗部门当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冲突已致超过2200名以色列人受伤。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被挟持进入加沙地带的人质超过百名。

据以色列军方8日发表的多份声明,以军当天对加沙地带加紧空袭行动,击中隶属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多个军事目标。同时,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发射仍在继续,以色列多地响起防空警报。巴勒斯坦安全部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战机当天轰炸加沙地带多处建筑,现场可以看到浓烟。

针对巴以冲突局势,地区多国领导人8日紧急磋商。埃及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总统塞西当天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通电话,双方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止巴以局势进一步恶化。两国领导人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结束巴以暴力升级,敦促双方自我克制。

随着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北京时间10月8日,以色列股市遭遇恐慌性抛售,以色列基准股指——特拉维夫TA35指数盘中一度暴跌近8%。

国际油价周一亚洲早盘跳空高开,WTI原油飙涨超4%。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