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通用塑料市场分析(2023.09.27)

日期:2023-09-28    来源:塑米科技

能源财经

2023
09/2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价格 塑料行情 塑料供应

部分企业节前仍维持封盘,下游整体旺季表现不及预期,节前备货意向不高,多逢低补货为主,市场仍面临一定压力,短期来看,预计PVC市场将仍以弱势整理为主。

国内市场动态

PE:成本方面,原油价格收涨,聚乙烯价格存在一定支撑,今日新增一条停车装置,之前临时停车装置多已开车,计划停车装置不多,国庆节后供应压力陆续增强;预计国庆节后供应压力不大;下游农膜部分地区进入旺季,国庆节后有刚需拿货预期。因此预计节后价格窄幅调整,幅度在50-100元/吨左右。

PP:短期内聚丙烯成本支撑较强,新增产能处于集中投放期,产能利用率连续提升,供应压力增大。石化库存维持低位,贸易商小幅累库,去库缓慢,节前以让利出货为主。下游备货多数已完成,对市场观望态度浓厚。预计明日聚丙烯震荡整理,华东拉丝主流价格在7750-7820元/吨。

PVC:PVC期货延续下跌,PVC现货价格承压走低,由于近期原料电石价格维持震荡,煤炭方面有小幅回调现象成本端以稳为主,给予成本支撑,供给增量预期仍存,需求方面,近期下游平均开工率略有回暖,但目前下游各版块开工均反馈旺季氛围并不明显,因上游继续交付出口订单以及国内下游需求的环比改善,社会库存延续降库;部分企业节前仍维持封盘,下游整体旺季表现不及预期,节前备货意向不高,多逢低补货为主,市场仍面临一定压力,短期来看,预计PVC市场将仍以弱势整理为主。

期货市场

期货盘点:连塑LL主力合约今日开盘8238,最低价8204,最高价8264,收盘8219,跌27或-0.33%,结算价8235,昨结价8246。

期货盘点:今日PP主力合约开盘7739,最低价7702,最高价7759,收盘7716,跌53或-0.68%,结算价7732,昨结价7769。

期货盘点:今日PVC主力合约今日开盘6170,最低价6115,最高价6182,收盘6117,跌95或-1.53%,结算价6143,昨结价6212。

装置报道

国内PE生产企业装置日报

国内PP生产企业装置日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