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与西澳政府签订电池系统供应协议

日期:2023-09-20    来源:DT新材料

能源财经

2023
09/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池项目 储能项目

近日,西澳大利亚州政府9月19日表示,已与中国宁德时代公司签订合同,为Kwinana电池二期项目和Collie电池项目提供集装箱式液冷电池系统。西班牙Power Electronics公司将为这两个项目提供逆变器。

声明显示,这些合同价值合计超过10亿澳元(约46.93亿元人民币)。

电池二期工程于6月开工,预计于2024年底完工,将提供200兆瓦的电力和800兆瓦时的储能。

届时,Collie电池将是西澳最大的电池项目,可提供500兆瓦的电力和2000兆瓦时的储能。

宁德时代接连推出储能新产品

在8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其5MWh EnerD系列液冷储能预制舱系统,并率先成功实现了全球首套量产交付。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电池二期项目和Collie电池项目,有可能配套宁德时代5MWh EnerD系列液冷储能预制舱系统。

据介绍,宁德时代EnerD系列产品采用了宁德时代新一代储能专用314Ah电芯,配备宁德时代CTP液冷3.0高效成组技术,优化电芯的成组结构和导电连接结构,同时在设计和制造过程采用更加模块化和标准化的设计,实现20尺单舱电量从3.354MWh提升到了5.0MWh。

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全新EnerD系列液冷储能预制舱的占地面积节约20%以上,施工工程量减少15%,调试运维成本下降10%,并且在能量密度和性能方面也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在今年5月和6月,宁德时代在国内外接连发布多款储能产品,包括EnerOne Plus、EnerC Plus两款液冷储能升级旗舰产品,以及280Ah、285Ah、306Ah等规格的高安全、长寿命的先进储能电芯家族。

宁德时代还发布了全球首个零辅源光储融合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接连获得储能大订单

今年以来,作为行业“领头羊”的宁德时代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上的项目动态不断,涉及项目包括动力电池订单、储能电池订单、储能产业园、电池技术新品发布等等,几乎囊括了当前几大热门领域。

以下为宁德时代已公布的今年以来的三大储能订单:

月17日,海博思创与宁德时代签署前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储能、光储充、智能制造等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并计划未来三年电池产品采购总量不低于50GWh。

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批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框架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其中宁德时代成为标段一2GWh项目的中标备选人以及标段二3GWh项目的中标候选人。

月27日,宁德时代宣布已与电池储能项目开发公司HGP达成450MWh电池储能项目供货协议。双方还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推动高达5GWh公用事业级和分布式储能项目的落地,以满足美国德克萨斯州对可再生能源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