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估值12亿美元!氢动力电池公司轻程拟借壳赴美上市

日期:2023-09-05    来源:电池网

能源财经

2023
09/0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电池 氢能产业 氢能企业

近日,美国纳斯达克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Aquaron Acquisition Corp.公开披露文件显示,公司已经与中国氢动力电池公司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轻程)达成合并协议。

据了解,交易完成后,轻程将由一家名为Bestpath Group Limited(轻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实体运营,该控股实体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豁免公司(“Pubco”),此次合并标的企业估值在12亿美金,预计将于年内完成借壳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轻程的现有股东将保留合并后公司的大部分已发行股份,轻程将指定合并后公司董事会的大部分拟议董事。

资料显示,轻程创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业务范围覆盖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公司致力于提供氢能源应用解决方案,整合资源打造创新的氢能源生态链。

轻程的核心业务包括研发、制造和销售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以及建设和运营加氢站以提供氢气供应服务,也包括汽车制造和能源供应,致力于构建创新型氢能源生态系统,推动多种类型的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在多种场景下的商业化,包括物流和集装箱运输。

轻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可成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Bestpath这一重要里程碑。”“此次交易将使我们加快增长战略,扩大市场份额,并提高我们在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凭借我们在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方面的核心专长,以及为提供氢供应服务而建设氢加气站。”

轻程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研发制造基地,由其全资子公司Huture Motors (Shanghai)Co., Ltd.运营。通过这个基地,轻程旨在扩大其制造能力,并进一步履行其对可持续和环保交通的承诺。

据了解,2022年12月14日,工信部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66批)拟发布内容进行了公示,其中,小氢汽车(上海)有限公司首次作为车企登上工信部产品目录。

小氢汽车HUTURE作为轻程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制造。从整车设计到制造生产,用氢能定义整车,致力于提高氢能生态圈的使用效率,努力为终端客户提供可靠耐用的产品。

此外,2022年8月,以“聚能启新 氢领蓝途”为主题的一汽解放、重塑集团、轻程氢燃料电池汽车交付暨战略签约仪式在重塑集团举办,搭载重塑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100辆解放燃料电池重卡正式交付轻程。

在百辆氢车交付的基础上,重塑集团、一汽解放、轻程三方就深化燃料电池在商用车方面的应用和市场推广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并于现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三年内合作推广燃料电池整车1000辆以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