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储能电池市场供应过剩,价格战一触即发!

日期:2023-08-23    来源:和讯网

能源财经

2023
08/2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业务 储能电池 储能市场

储能电池价格下降趋势

随着市场供应过剩和竞争加剧,储能电池价格已经开始下降。楚能新能源宣布到今年底280Ah储能锂电池将以不超过0.5元/Wh的价格销售,这对于其他电池厂商来说是亏本的价格。该举措已经扰动了整个储能电池市场,一些头部电池厂商已经先行一步,以0.5元/Wh开始销售。

储能电池产能过剩

储能电池市场已经从产能紧缺切换到了产能过剩,国内外储能市场的装机量都实现了快速增长,但储能电池的产能增幅更大,从而造成了储能电池产能的阶段性供应过剩。机构GGII的数据显示,当前国内储能电池产能已超200GWh,整体产能利用率从2022年的87%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不足50%。

储能电池市场竞争更加内卷

过去两年,储能电池赛道涌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各路玩家,一些从来没有电池制造经验的企业也频频跨界布局。由于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路线,相比动力电池的技术门槛更低,因此一些没有经验的新玩家可以更容易地切入这一赛道。但竞争加剧也意味着价格战可能一触即发。

投资者应注意的风险

储能电池市场的集中度正在扩大,三、四线和新进入企业可能会被边缘化。市场洗牌的风险也在酝酿。同时,投资者还应注意储能电池生产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其在储能市场中的品牌知名度和技术积累等因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