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电气:签约浙江台州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8-22    来源:风芒能源

能源财经

2023
08/2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电项目 储能电池项目

8月20日,上海电气与浙江温岭市政府就储能电池项目、低压电机项目以及温岭海上风电开发项目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上海电气将着眼台州沿海区位优势、温岭制造产业基础和优良营商环境等众多积极要素,依托多年在储能领域积累的技术、集成、人才优势,在温岭新建储能电池项目,项目将在年底开工,满产后将为温岭带来百亿产值,实现台州储能产业的从无到有。此外,上海电气将依托自身技术开发温岭海上风电项目,在浙江建成首个百万千瓦级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充分助力温岭实现绿色能源转型。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表示,本次多个项目落地温岭,既是双方前期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的开始,上海电气将会把台州作为新能源布局的战略重地,让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在这里落地生根,也希望得到台州市委市政府、温岭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共同携手打造“智慧城市”长三角样板,积极布局绿色经济新赛道,共创绿色未来。

上海电气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三大业务领域,业务遍及全球。在智慧能源领域,上海电气打造风光储氢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遍布全球的“全方位”新型电力系统和“立体式”零碳产业园区。

电气风电作为上海电气旗下新能源业务板块,自2015年以来,电气风电已连续8年蝉联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第一。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电气风电已在江苏、福建、广东、海南等地设立海上风电整机厂房。

从海上风电中标角度来看,今年以来电气风电海上风电成绩并不理想,风芒能源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电气风电还未中标海上风电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