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展望 » 正文

2023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望:有理由感到乐观

日期:2023-08-04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08/04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车充电

在经济转型情景下,到204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电力需求:2,997TWh

在经济转型情景下,到2040年在全球安装的充电桩数量:3.35亿

在经济转型情景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充电年投资将在2035年达到峰值:785亿美元

要满足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就需要动员大量资金和专业技术。截至2040年,可能需要高达1.7万亿美元的投资。在部署方面仍然存在挑战,而且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变化将影响充电行业的公司。但短期内仍有理由感到乐观。

利好迹象:

中国2022年公共充电桩的电力供应达到21TWh,超过了某些国家全国的用电量,包括冰岛和阿塞拜疆。与此同时,在欧洲,快充供应商Fastned去年通过其网络的配电量增长了147%。欧洲大陆公共超快充设施的公告已经超过彭博新能源财经对2025年水平的展望,表明该行业处于实现我们2030年展望的正确轨道上。

投资:

全球充电年投资需要从2022年的约270亿美元增加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的超过780亿美元,才足以实现我们展望中的充电基础设施安装预测值。到2040年,直流快充桩将占到全球总投资的65%。

充电制造商:

从今天起,充电硬件年销量将需要大幅增加。但充电硬件供应商仍面临商品化以及中国企业进入全球市场的威胁,而中国企业如今的产量大于其他任何企业。

充电的推广:

充电运营商目前正在努力克服障碍,例如供应链限制和实现并网的能力,以抢占市场份额。运营商的长期前景取决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也取决于市场的竞争。这可能是因为运营商供应过剩,或是汽车自动驾驶性能增强等技术变革,减少了所需的充电桩数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