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网北京公司“70后”董事长调任!雷鸣山辞职!三峡集团管理层大调整!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8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雷鸣山 国家电网

2024年3月15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昕伟,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峡国际”)董事长、党委书记吴胜亮,同日履新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同日,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雷鸣山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雷鸣山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雷鸣山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在公司董事会选出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马振波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雷鸣山先生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之间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职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公司董事会对雷鸣山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至此,年初关于雷鸣山将卸任的消息终于被石锤。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三峡从国家电网的二级单位选人担任公司副总,这样从电网端到电源端的调整此前也比较常见,只不过大部分集中在五大六小电力集团的高层和国网南网高层之间的位置互换。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获悉,王昕伟此前在国家电网旗下北京电力公司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此之前,他曾经担任过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副主任、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在北京电力公司担任董事长之前在河北电力担任董事长。王昕伟1972年出生,是标准的“70后”高管,此次调整他到三峡任职,也在为三峡集团干部队伍的年轻化,迈出关键一步,为大型央企能源集团的管理层注入新鲜血液。

另一位副总吴胜亮与三峡集团的渊源颇深。此番调任三峡集团副总之前,吴胜亮已经为三峡集团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打拼多年,他曾经担任三峡国际副总经理、三峡欧洲公司总经理。任职期间,主导参与了三峡集团对葡萄牙电力公司(以下简称“葡电”)股权投资、德国梅尔海上风电项目的收购等工作。

在新冠疫情期间,吴胜亮的统筹安排,冷静沉着应对疫情给公司海外业务带来的冲击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此次的职位调整也是对他多年来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

实际上,近一年来,三峡集团领导层新变化不少。整体看,提拔中青年干部,接替到龄退休人员的工作成为人事调整的重点。

2023年4月,三峡能源董事长王武斌,升任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定明到龄退休;

2023年12月底,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已到龄退休;

任命年轻的副总补充管理团队,对于公司的稳定发展有着更重要的价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