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时代电气出资8.33亿参股新公司 用于新能源乘用车电驱产业发展

日期:2023-08-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08/02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电气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8月1日晚间,时代电气发布公告,拟与hofer powertrain international GmbH(浩夫尔动力总成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浩夫尔国际”)、广西民生电驱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民生新能源”)及员工持股平台共同设立湖南中车电驱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湖南中车电驱”),作为新能源乘用车电驱产业发展平台,注册资金10亿元。

据公告称,时代电气将以资产和货币合计出资8.33亿元(含汽车事业部资产5.44亿元及现金2.89亿元),持有湖南中车电驱83.3%股份。

而浩夫尔国际将以其在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下称“无锡中车浩夫尔”)的现有39%股权作价1712.51万元出资,持有湖南中车电驱1.71%股份。此外民生新能源将以货币出资4990万元,持股4.99%;员工持股平台以货币1亿元出资,持股10%。

时代电气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并提供相关服务,不过该公司也积极布局轨道交通以外的产业,新兴装备包括功率半导体器件、工业变流产品、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传感器件和海工装备,其中有部分产品用于轨道交通领域。2022年度,新兴装备业务收入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8.54%。

德国 hofer 集团是一家拥有众多研发中心的国际工程公司,1980年成立于德国,旗下的公司有超过 30 年的汽车领域的专业背景,全球员工 800余名。作为汽车行业首屈一指的研发伙伴,除了动力总成业务领域,德国 hofer集团也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技术服务,包括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动模块、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电动汽车的整个电驱系统的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动力总成系统的开发、制造、产业化,结合测试、测量技术共同形成了德国 hofer 集团的核心技术竞争力。浩夫尔国际是德国 hofer 集团在奥地利的全资子公司,是主要负责管理其在全球范围内动力总成业务的平台公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