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暴雷后,金风科技准备挺进其大本营——西班牙

日期:2023-07-28    来源:赶碳号科技

能源财经

2023
07/2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企业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西门子歌美飒质量暴雷,给了中国风机企业绝佳的进击机会。去年,金风科技在时隔七年之后重返全球风机出货量龙一位置。现在,金风科技把眼光瞄准了歌美飒的大本营——西班牙。

图片

据西班牙商业媒体《Invertia》报道,中国风力涡轮机巨头金风科技正在积极寻求收购西班牙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Invertia》从西班牙风电行业的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处获悉,金风科技正在“向正在开发的风电场的主要发起人提出要约”,特别是对已经获得许可的现成项目感兴趣。

该报援引其他行业消息人士的话说,金风科技将寻求在这些项目中部署自己的风机,甚至可能寻求在西班牙建立风机制造工厂,从而分享欧盟绿色协议工业计划下的发展机会。

今年3月,金风科技以2022年项目供应量12.7GW的成绩,在彭博新能源财经密切关注的全球风电OEM排名中位列第一,而中国企业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六席。

这也是金风科技时隔七年后再次登顶全球,维斯塔斯(12.3GW)则以400MW的差距位居第二。

与中国涡轮机巨头远景和明阳一样,金风科技毫不掩饰其扩张到巨大的国内市场之外的雄心,增长可能包括产量。

分析师介绍,远景能源在海外取得了成功,在中东和印度获得了一系列大订单,金风科技正面临着赢得更多国际订单的压力。

金风科技在7月初透露,该公司“一直在考虑将部分制造、组装和主要零部件维修能力扩大到中国以外的地区,并且不排除将组装和维修设施带到其他国际地区”,但强调其前提是,当地市场需求要足够大。

西班牙已经是欧洲最大的风电市场之一,目前正在寻求刺激风电的大规模部署,以帮助其实现最近升级的 2030 年气候和排放目标。

在西班牙开设工厂,将使金风科技进入西门子歌美飒公司的后院。西门子歌美飒因为质量问题,当下正风雨飘摇。西门子歌美飒是全球风电整机巨头,成立于2016年6月,由原西门子风电业务和歌美飒公司合并而成,总部位于西班牙扎穆迪奥。去年,西门子歌美飒以6.8GW位列全球第五。

欧洲风电行业最近一年多来一直警告称,其本国制造商的脆弱状况(去年全部亏损)使其面临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一句话,风机行业目前是中国企业“自卷”模式,海外风机企业当然会受到冲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