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车企助力泰国成为东盟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日期:2023-07-17    来源:泰国头条新闻社

能源财经

2023
07/1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

7月16日,据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妲表示,为了促进贸易投资并增强外资信心,泰国政府在东部经济走廊举办了多场重要行业的国内外投资者交流会议。在这一系列活动中,东部经济走廊与法国等多家投资方就航空航天、能源、食品和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的投资问题进行了交流。所有公司都对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投资表现出了兴趣。

与此同时,东部经济走廊也展示了自身在核心基础设施和海陆空运输等方面的优势,具备成为连接世界的重要贸易枢纽的能力。此外,东部经济走廊还将继续培养更多相关领域的人才,以增强外资的投资信心。

拉差妲提到,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对在泰国投资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预计中国的投资价值将超过14.4亿美元,这是泰国政府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之一。泰国此前设定了名为“30/30”的政策,旨在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在全国汽车生产总量中占比30%的目标。中国的投资不仅将在泰国国内掀起“电动汽车热”,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程度,还将使泰国成为东盟地区的第二大汽车市场。

根据统计数据,2023年上半年泰国注册的电动汽车数量超过31000辆,是2022年总量的三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透露,中国第三大电动汽车生产商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泰国投资生产,第一阶段预计将投入超过60亿泰铢的资金。此外,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凭借其优势,在泰国建立东盟地区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并计划将业务扩展至印尼、越南等国家,其投资额将超过10亿泰铢。

拉差妲表示,泰国政府将继续制定更多福利政策,推动东部经济走廊地区各类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电动汽车领域。泰国具备成为该地区电动汽车生产中心和投资中心的潜力和能力,将使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享受该地区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