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快速追击市场!两大风电巨头相继推进新能源板块上市

日期:2023-06-21    来源:海上风电装备

能源财经

2023
06/2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新能源 华润电力 光伏电站 新能源产业

随着“十四五”新能源赛道后半程的到来,业内预计2023-2025将连续出现新能源装机大年。资本市场也在2022年风电、光伏的高装机、高招标量下乘胜追击,抢占资本与产业双重高地。

近期两大新能源开发商相继公布上市讯息,分别是华电新能源华润电力

华电集团

6月15日,上交所上市委公告显示,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华电新能的前身是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由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福新”)出资设立。作为中国华电主要的新能源平台,华电福新于2012年成功在港股上市,上市期间公司规模及经济效益实现跨越式发展。2020年,为推动新能源发展提速,加快实现低碳转型,华电福新自港股退市,并以华电新能为新能源整合平台,强力推动中国华电系统内新能源资产重组,打造新能源发展新引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电新能控股发电项目装机容量3490.84万千瓦,其中风电2209.11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281.74万千瓦。本次华电新能拟募集资金300亿元,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约90亿元。

如华电新能顺利上市并达成募资金额,其将接替三峡能源的227亿元,成为A股新能源行业目前最大规模IPO。

华润电力

6月18日,华润电力最新公告称,公司已于2023年5月5日获联交所告知,同意其分拆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A股上市,预期分拆公司将于2023年下半年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A股上市申请。

据悉,截至2022年底,华润电力的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15512MW,在建权益装机容量为4857MW;光伏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1212MW,在建权益装机容量为5604MW。

华润电力表示,A股上市所募集股份约70%用于未来3-5年在中国建设超过30个风电场及光伏电站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