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苗圩: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50%的目标或将提前10年实现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苗圩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回收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在“中国全固态电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暨中国全固态电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表示:“现在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的新阶段,预计此前制定的到203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50%的目标有可能会提前10年甚至提前9年就可以实现。换句话说,到2025年或者2026年,新能源汽车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一半以上。”

苗圩指出,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在2023年949.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中有120万辆是以整车出口的形式销往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新的增长极。2023年,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企业中,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占据六席,市场份额超过60%,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建议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坚持标准先行,在固态电池的规格尺寸、性能测试、安全指标等方面均应开展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提前搭建起标准体系。还应加快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体系建设,确立核算标准以及搭建行业公认的数据库,推出伴随动力电池终身的“电池护照”,以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低碳化管理,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