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国原油价格上涨 对俄罗斯的制裁和航运干扰影响市场情绪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

周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NYMEX原油期货周一上涨,在市场担忧美国炼厂炼油量因计划中的检修而受限之际,被对俄罗斯的制裁和航运干扰制约的欧洲柴油需求推动石油价格攀升。

纽约时间2月26日14:30(北京时间2月27日03: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收涨1.09美元,或1.43%,结算价报每桶77.58美元。

ICE 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涨0.91美元,或1.11%,结算价报每桶82.53美元。

最近几周,美国炼油活动减少和全球贸易受扰导致柴油供应收紧,限制了本月美国对欧洲柴油出口创纪录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本月,美国柴油裂解价差一度急升至每桶逾48美元的四个月高位,抑制了向欧洲出口柴油的套利机会。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尽管周一早盘交易受对通胀持续限制需求的担忧推动,但焦点转移到了一个更基本的问题上。“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供应侧问题上,”他称。“需求非常强劲,归根结底,这关乎供需。”

中东局势方面,美国中央司令部2月26日发表声明表示,也门萨那时间24日晚,也门胡塞武装发射了一枚反舰导弹,袭击目标可能是也门亚丁湾一艘悬挂美国国旗、由美国所有和运营的燃料及化学品运载货轮“托尔姆·索尔”号。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导弹并未击中货轮而是在水面上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船体损坏。一艘上周被该组织击中的油轮已被遗弃,有人看到该油轮装载的燃料向红海泄漏。

以色列与哈马斯在中东的冲突仍在继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美国、埃及、卡塔尔和以色列的谈判代表在巴黎会谈期间就一项人质协议的基本框架达成一致,但目前仍在谈判中。

有投资者认为:“全球石油市场在供需平衡方面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

但SPI Asset Management认为油价更倾向于下行。全球经济增长,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石油需求,更有可能“表现低于预期,因为中国需求可能面临挑战,以及美联储坚持缓解通胀压力的必要性”。

此外,OPEC+成员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重现,“尽管利雅得努力提振价格,但可能导致供应增加。”

由于通胀顽固地徘徊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上,而美国经济显示出很少有人预测到的弹性,市场转向了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水平的情况。在这种背景下,经济活动预计将受到影响,导致对未来石油需求的预测下调。”

备受瞩目的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于周四公布,这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青睐的通胀指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