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阿根廷:锂矿开发获2.9亿美元投资

日期:2022-08-11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作者:郑璐

能源财经

2022
08/11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湖锂项目 碳酸锂 锂矿储量

阿根廷乌尔塔有限责任公司(Ultra Argentina SRL)和中国的藏格矿业公司(Zangge Mining)承诺投资2.9亿美元,用于开发位于阿根廷卡塔马卡省(Catamarca)的拉古纳维尔德(Laguna Verde)盐湖锂项目,并建造碳酸锂加工厂。

据悉,首批投资0.4亿美元将用于开发上述盐湖锂项目,剩余2.5亿美元将用于建设锂工厂。

该项目目标是促使阿根廷成为全球锂矿主要生产国,碳酸锂年产量自2022年下半年起达4万吨。此外,阿根廷政府预估未来5年内,将在其锂矿市场上获得42亿美元联合投资,并将助力该国2025年实现锂矿产量翻番,至17.5万吨。

锂矿现已成为全球需求量最大的矿物之一,由于能源转型需要大量锂用于生产锂电池,这也促使各国勘探和开采大型锂矿床。阿根廷与智利、玻利维亚同属“锂三角”国家,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最新公布数据,该地区拥有全球近56%的锂矿储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