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个人碳普惠平台“中信碳账户”正式上线

日期:2022-05-09    来源:人民日报

能源财经

2022
05/09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碳账户 碳减排量 个人碳账户

近日,中信银行推出的个人碳普惠平台——“中信碳账户”正式上线。该平台经授权后采集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低碳行为数据,并通过科学计量方法算出个人碳减排量,计入个人“碳账户”。未来,该平台将进一步引入绿色出行、二手物品回收等更多低碳场景,用户积累的碳减排量可兑换一定权益,以此激励用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据了解,目前浦发银行、衢江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碳账户方面也做了尝试。比如,衢江农商行依托个人碳账户,创新推出了“点碳成金贷”,即根据个人碳积分将客户分成3个等级,在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办理流程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服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