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永泰能源控股股东合并重整计划获准 | “牵手”国家能源集团加快转型

日期:2021-12-22    来源:山西资本圈

能源财经

2021
12/2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国家能源集团 新能源装机容量

12月18日,山西A股上市公司永泰能源公告称,日前南京中院裁定批准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永泰科技与控股股东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并终止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程序。

公告显示,本次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获得南京中院裁定批准,标志着永泰集团债务问题得到实质化解,后续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这将有助于永泰集团减轻财务负担、恢复稳定发展。同时,控股股东债务问题化解还将对公司信用恢复、对外业务合作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永泰能源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业绩稳定增长,发展持续向好。根据公开信息,今年前三季度,永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8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9%;实现净利润7.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01%,收入与利润实现双增长。同时,公司在做优做强煤电主业的同时,有序推进向储能、氢能、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转型与布局,加快构建公司发展新格局。

而仅仅两天后的12月20日晚间,永泰能源便再度发布利好消息称,全资子公司华瀛山东与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公司国能山东已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山东省泰安市共同出资设立国能永泰,拟定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国能山东出资2550万元,持股51%,华瀛山东出资2450万元,持股49%。

资料显示,合作方国能山东为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全资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在山东地区开展新能源业务的重要平台公司,主要开展陆基风电、光伏及海上风电开发业务,目前管理运营山东区域内的4家新能源公司及3家新能源分公司,9个风电项目,在运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58万千瓦,在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行业优势。

根据公告,即将启动的国能永泰一期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暂定4万千瓦,实际建设规模根据当地政府相关政策及市场发展的需要确定,并逐步开发建设其它项目。对此,永泰能源表示,此举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与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在山东区域的新能源布局正式启动。公司将充分利用国能山东技术、人员优势和公司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区域性布局和项目落地,不断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绿色低碳、持续稳健与高质量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