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卖卖卖!东方日升又出售资产回笼资金

日期:2021-10-19    来源:维科网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10/1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江苏新电 日升电力

10月17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发布关于转让电站资产的公告。

图片来源:东方日升

公告显示,东方日升全资公司日升电力、宁海日升、宁波龙辉分别与深燃清洁能源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将高邮振兴、江苏新电、芮城宝升、神木神光四个电站100%的股权转让给深燃清洁能源,交易总价为约7.58亿元。

这并非东方日升首次出售资产。此前,东方日升已经分别出售参股新能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12.76%股权;宁海新电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五莲京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铜鼓县铜升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三个电站100%股权;转让江苏斯威克52.49%股权;分别回笼资金3.55亿元、5.79亿元、18亿元。

本次继续转让四个电站回笼资金,主要还是受到了业绩压力。

2020年,东方日升在实现营收160.63亿元,同比增长11.52%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却仅为1.65亿元,同比下降83.02%。对此,东方日升认为是受到了光伏产品毛利率下降的影响。

因此,今年东方日升开始聚焦主业,将光伏电站与参股股权等与光伏组件生产较为疏远的业务剥离,回笼资金用于加强垂直一体化能力。

此外,东方日升高层也出现了变动,董事长谢健辞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创始人林海峰先生回归。

在资金和高层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后,相信东方日升会在2021年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